可能会有新墙头但永远不会爬墙,身后留下的坑不是坑,是我爱过的痕迹(不要脸)
永远可以期待旧坑新填突然诈尸
请给咸鱼作者投喂爱心评论_(:з」∠)_嘤嘤嘤

【广义枪弓】Celtic Story①

和灼灼聊少女新娘物语梗枪弓的产物,想搞一个架空背景的温馨甜文_(:з」∠)_

设定排雷:1.幼L汪X成年茶,已经婚了,茶有生子能力(并不是说会出现生子描写)

2.TV影弓和TMA影弓是双胞胎,所以C汪会娶俩

3.结婚是不限制性别的,男男、女女和男女是一样正常的婚姻

以上OK的话就请自由地_(:з」∠)_





1.

Lancer不自在地拉了拉挂在胸前的项链和戴在发间的头冠。师父说他今天就要娶亲,所以正式的服装是不能不穿的。

可是他不想结亲,他听说结亲就是要和一个人一辈子都在一起过,睡觉也要一起睡。虽然不用一个人孤零零地睡觉让他挺高兴,但是突然就要和一个没见过的人这样,他也是不那么乐意的啊!

不过他可不敢和师父对着干。他的父母在他出生没多久就出门去了,从小到大他基本是由师父带大的,十分清楚师父有多可怕——可不是他胆小怕事,看看部族里多少膀大腰圆的战士和猎人,哪个在师父的面前不是乖得像瞌睡的兔子一样。

Lancer稀里糊涂地接过叔父大笑着递来的果酒喝了一口,然后被闹哄哄的族人们簇拥着进了一间新造的石屋。然后他就看见,另一群闹哄哄的族人们簇拥着的那个人。

有着小麦色皮肤的青年披着鲜红的束腰长褂,白色的长发比山峰顶端的雪还要让人慕艳。他铁灰色的眼睛在看到自己时悄悄地睁大,然后眯起了好看的弧度。而Lancer不能自己地直盯着他,傻愣愣地不知所措。

偏偏叔父高声问了一句瑟坦达,你娶亲开心到都傻了吗?

Lancer不知怎地就傻笑着拍了下手,大声回答“嗯!”

他忙着看那人笑的模样,连族人们哄堂大笑的声响都顾不得了。

 

 

2.

Archer确认那个叫Lancer的孩子睡着了,才停下拍抚的手,准备吹熄了油灯睡觉。

他总觉得还是有点不可思议,毕竟今天他一个十八岁的男人,和一个十二岁的小男孩结婚了。

 

凯尔特部族的使者出现在他的部族爱因兹贝伦,并且带上了一纸婚约书请求兑现,偏生婚约书上盖的是他父亲切嗣的章。而切嗣几天前出远门去了,他母亲爱丽因为没办法随随便便就决定族里女孩们的婚姻大事而苦恼时,他出声说就让我去好了。

这应该是最好的选择。Archer想。切嗣和爱丽虽然是他的生身父母,但他从小是在阿赖耶部族长大,不久之前才知道自己父母的身份,回到爱因兹贝伦去。比起在父母身边长大的伊莉雅、库洛依和士郎,或是借住多年的凛、樱和大河,自己几乎是半个陌生人。这样的自己去完成这个不得不完成的婚约,就不会让他们觉得不舍和难过了吧。

他在爱因兹贝伦时间呆的很短,几乎没什么行李,带了自己的几件衣服和打猎用的几样武器就算是一切随身物品了。不管爱丽怎么劝阻他,他只是闷头离开了。这件事里总有一方要残忍一些,既然他决定不让他的亲生父母为难,那索性就主动断了他们一切犹豫的机会。

带他回去的使者——迪卢木多倒并没有因为他没带什么随嫁而有意见,用他的话来说,他们凯尔特部落的婚姻就是两个人之间相互吸引的结合,若是两方之间还得有嫁妆聘礼之类的财物往来,那岂不是和交易差不多了。

当然凯尔特部族不会有意见也是因为Archer那头醒目得不得了的白色长发。他小时候在阿赖耶部落生活的时候,那个长得和自己生母一模一样,也叫爱丽的养母大人,总是穿着纯黑色的衣裙,爱怜地梳着他的白色长发。

她说,你虽然是男人,但依然能孕育后代,这是上天赐予的偶然之礼,所以有这种能力的男人必须得蓄起长发来回应这份恩惠。

幼时他懵懂无知地点点头,长大了才羞恼地觉出这哪算是什么恩惠。只是蓄发的习惯倒是改不了了。

 

Archer一路随着迪卢木多翻山越岭,山的那一面是他完全没有见过的风景,温暖的空气也让他不得不从红色的头巾脱到大袄,最后只剩一件白色的里衣。

与爱因兹贝伦那边住的是皮与棉花做的大营帐不同,凯尔特部族住的是石制的房子。他被迎进一间装饰着各种涂成红色的挂毯与布的房子,换上了丝制的红色束腰长褂。他束在后腰的白色长发也被热情的女人们七手八脚地打散开来,细细地编上了几条红色的绳结。那据说是给新嫁娘准备的、闪耀华丽的宝石首饰没法用在他这个男人的身上,但还是有妇人想尽办法,挑出了不那么女气的几件装点在各处。

一位被簇拥着的、身着紫衣带着面纱的女性走到他面前,念了几句他听不懂的话,然后用手指沾着红色的染料在他的眉心和颧骨上画了一点花纹。听着周围人窃窃私语的话,Archer知道她大约就是族长代理。

然后又过了一些时间,他才看到那个被男人们簇拥着的男孩,他所谓的结婚对象。

他听说过这孩子今年刚满十二岁,那孩子的个子大约也就到Archer的腰那里。白皙的皮肤,鲜红的眼睛,跟自己式样类似的红色丝袍,胸前挂着闪亮亮的项链,靛蓝的发间戴着精致的头冠。若是在哪个神圣的祭祀仪式上看到他,说他是天神之子,Archer也是会相信的。

那孩子专注地盯着自己,眼睛里好像有天上落下的星星一般闪闪发光。他那副虽然傻愣愣却又有点可爱的样子,让Archer不由得笑了出来,也放心了下来。

他想,这孩子也留着长发,那岂不是也与我一样,是能孕育后代之人?那这亲结的莫不是有什么误会?

不过转念一想,这孩子年纪尚轻,听说父母也不在身边,那姑且照顾他几年,等他大了懂事了,这婚约也就能自然解除了。

再说,这孩子看他的眼神实在是让他难以抗拒。那孩子看着他,仿佛看着世界上最大的珍宝。本就对女人和小孩毫无办法的Archer,对着这孩子那张漂亮的脸更是很难说出个不字。 

Archer吹灭了油灯,给Lancer掖被角的时候忍不住摸了摸他滑溜溜的蓝色长发。带孩子他倒不是第一次做了,只是这心情毕竟与带自己的弟妹不太相同,更何况名义上他居然还算是自己的丈夫。

 

Archer不知道的是,虽然能生育的男人得蓄起长发是个总所周知的常识,但只有北方的爱因兹贝伦部族和阿赖耶部族的男人才可能有这种能力。

Lancer身体力行告诉他这个事实,要等到几年以后了。

 

3.

Archer一向醒的很早,温暖的空气让他比往常更早地睁开双眼,意外地发现Lancer滚到他怀里睡得正香。

这孩子还真是不怯生。Archer慢慢地把胳膊从Lancer肉乎乎的怀里抽出来,轻手轻脚地披上衣服,走出了房子。

外面已经有摆出柴堆和陶锅烹饪早饭的女人们了。看到Archer走近,她们热情地招招手,叫Archer过来尝一尝,迟些时候再给Lancer带一份。

她们做的是薯类磨碎的粉末拌上水,再用动物油脂煎成的薄饼,配上鸟蛋和刚摘下来的水果。Archer尝了尝,又看了一会儿她们的做法,便试探着提出能不能让他来试一试做饭。

 

Lancer是闻着香味儿饿醒的。他年纪不大,师父管的严,一向睡的很早。昨天也是因为兴奋才能闹得夜深一点,而且怎么说也是新婚,因此早上起晚了也没人闹他。

Lancer揉了揉眼,一时还觉不出是今夕何夕。不过看到自己的枕头边还有一个枕头,想到从今以后便不再是一个人过活了,就忍不住心里发甜,抱着被子喜滋滋地在床上滚了又滚。

“醒啦?”Archer端着盘子走了进来,让正左右打滚的Lancer僵住了,他连忙爬起来在床上坐好,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Archer。Archer把盘子放在桌上,走到床边的衣物箱旁,拣了几件厚薄合适的衣服要帮Lancer穿。Lancer连忙摆着手,结结巴巴地说自己会穿,还嘟嘟囔囔地解释父母很少在身边,所以从小大部分事他都会自己干,不用麻烦他之类的话。

不过他这么说,反而让Archer有点心疼他了。就算现在他知道小时候养育自己的并不是亲生母亲,但那个总带着莫名笑意的黑衣女性也是会亲手给他穿衣喂饭,仔仔细细地照顾他,若是病了,她也会一刻不离地守在床边,用稍显冰凉的手摸着他滚烫的额头,轻轻地拍着他哄他入睡。这样比起来,Lancer不是可怜了许多吗。

和北方的爱因兹贝伦相比,凯尔特部族居住的地方由于山峰阻挡了寒风而格外温暖。Archer坚持帮着Lancer穿上了薄薄的棉布外衫,拉着Lancer走到水盆旁边摆布着他洗脸刷牙。Lancer被他这么当小孩对待羞红了脸,但又有点开心,挣了几下挣不开,便随他去了。

 

这时,石屋外响起了男人的喊声:“新媳妇哎,你还没伺候完那小子吗?我们可都要饿死了!”

Lancer一听,正是他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叔父弗格斯的声音。便好奇地跟着Archer走出屋子,结果吃了一惊。几乎整个部族的男人都或站或蹲,聚在他家门口,捧着个容器一副急不可耐的模样,其中打头的自然就是弗格斯。

看到Lancer走出门来,弗格斯哈哈一笑:“你小子福气不小啊。你这新媳妇说是你估计快醒了,要去照顾你,把我们这一群饿死鬼留在锅边馋等,真是好狠心啊!”

Lancer不懂他没头没尾地说什么,不过听着总归是说Archer的不好。他也没多想,就大声说:“你不许说他不好!”

弗格斯一愣,哈哈大笑到:“哎呦,瑟坦达你这小子,这刚一晚上呢,就这么向着媳妇啦?放心吧,我们哪敢说你媳妇的坏话,我们还得求着他呢!”

 

被人接连称作媳妇,人高马大、常年狩猎锻炼出一身肌肉的Archer不由得脸上直抽抽。但是看着Lancer才到他腰高,就挡在他面前一副要维护他的样子,多余的话他也不太忍心说出口。

闹成这样,只是因为他按照这里人的习惯做了早饭。第一份薄饼出炉后分给了坐在柴堆边的女人们,很快她们就亮着眼睛要求更多,不知不觉男人们也聚拢了过来。做饭是他从小就熟练的活计,因此能让人喜欢他也不介意给更多人做。只是过了一会儿他觉着Lancer也该起了,便请眼巴巴盯着锅子的男人们等一会儿,等他把Lancer收拾妥当了,再接着来掌勺。不过他专注于照顾Lancer耽搁的时间多了,这些饥肠辘辘的汉子们也就等不及了。

聚拢了这么多人,自然也引起了代理族长的注意。那位紫发的女性今天没有呆着面纱,露出她美貌中透着威严的脸来。她一走过来,闹哄哄的人群突然就安静了下来,老老实实地给她让开了路。

她看着虽然年轻,但总给人一副长辈的印象,因此Archer递给她一份刚出炉的早餐时,不由得小小地哆嗦了一下。她优雅地接过来,浅尝了一口,点点头,问到:“若是让你负责饮食的准备,你可乐意?”

Archer愣了一下。他在爱因兹贝伦负责的是捕猎的工作,但凯尔特部族的人数要比爱因兹贝伦部族多很多,而且许多族人都是远近闻名的好猎手,那么自己再做猎手怕是不合适了吧。想到这里,Archer点了点头。周围人都笑着祝贺他,神情中也多了亲近,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族长代理斯卡哈大人的话是一个信号。”晚些时候,迪卢木多解答了他的疑问。他们俩一起回凯尔特部族的那段共处的时间,让迪卢木多对Archer的了解更多一些,也更信任他一些。“你是一个刚刚进来的外族人,若是你心存歹意,把饮食准备的工作交给你无异于把全族人的性命推进火坑。但族长大人如此授意,说明她是信任你的,既然她都这么决定了,那么对你还心存疑虑的族人自然也得接纳你了。”

Archer一时语塞,他没想到做个饭居然还牵扯这么多,不过愿意信任他这个才见了几面的人,他也是心存感激的。

“那是当然了。”就算大口咀嚼着食物也无损美貌的迪卢木多说:“Lancer是斯卡哈大人的徒弟,也基本是由她带大的。若是她不信任你,又怎么会在昨天同意这个婚礼,并且在你的脸上画出祝福的神印呢?”

Archer不说话了,虽然有点被接纳的喜悦感,但从负责一家人的饮食变成负责一族人的饮食,他真的高兴不起来啊。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3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