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会有新墙头但永远不会爬墙,身后留下的坑不是坑,是我爱过的痕迹(不要脸)
永远可以期待旧坑新填突然诈尸
请给咸鱼作者投喂爱心评论_(:з」∠)_嘤嘤嘤

【狂黑】塞壬的荒漠(人鱼PARO)①

耶!躺尸了好久的我借着参合志的东风复活了!(挨揍)

然而并没有更新而是开了新坑!(被连环揍)

总之只是突然想写写凶残一点的人鱼PARO,大家随便看看,提提意见(被打死)




醒过来的一瞬间,疼痛就攫取了他的心神。

但是这只是习以为常,如呼吸一般充斥着他的生命的东西。

不如说,这种疼痛彰显了他还活着这件事,甚至是个好的信号。

 

“你居然还活着啊。”

是陌生的声音。他本能地想远离声音发出的地方,但腹部的痛楚让他动弹不得,只能保持着仰躺的姿势。

记得……那里好像挨了一刀。

“肚子上开了个口子,肠子都要挂半截在外面,你还想动?”

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但却没听到脚步声,只有什么潮湿的东西滑动的轻微响声。

然后,视野中出现了一张脸。

 

那是一张男人的脸,黝黑的肤色衬得极短的银白头发好像能发光,金色的眼睛里带着一丝兴味。赤裸的上身有着结实而流畅的肌肉线条,而下半身从腰部开始,是一条长长的鱼尾,黑色与金色的鱼鳞交织其上。

是人鱼吗。他闭上眼,开始权衡自己该怎样才能活下去。

 

脆弱、美丽又深情的人鱼早就已经是古早童话中才出现的形象了;连三岁小孩都知道,人鱼是多么危险和残暴。

一百多年前,只存在在故事里的人鱼族突然出现,发起了对人类的战争。他们的确有着过人的美貌和动人的歌声,但歌声可以变为引发人类疯狂的魔音;诱人的肉体却长着锋利的獠牙和钢铁一般的利爪,再美丽的脸庞也会在啃食人肉的时候如同魔鬼。

如今,一切居住在临海土地的人类全都迁往了内陆。大海对于最鲁莽的战士来说,也是不可踏足的死亡之地。争夺有淡水和盐岩的远海居住地,成了人类无尽战争的原因。

 

他正是在与邻邦的战争中被自己人捅了刀子。

怕被人发现自己的背叛,也更怕他回来复仇,叛徒偷偷地把重伤的他扔到了会流往海洋的暗河中。如果他死在漂流中那是最好,就算侥幸活了下来——无论是同族还是敌人都知道他旺盛到可怕的战斗力和生命力,大海中的人鱼也不会给进入海洋的任何人类生路。

 

他不清楚自己现在在哪里——似乎是个附近有水源的潮湿岩洞,光线虽然昏暗,但也让他勉强看得到四周的环境。是这只人鱼把他带到这里准备吃独食吗?

他安静地躺在原地,而人鱼似乎有些好奇,靠的更近了些——近到他能闻到人鱼身上的海水腥味时,他突然暴起,把所有的力量都用在牙床之间,瞄准了人鱼的咽喉。

 

可惜的是,人鱼的反应力超出了他的想象,或者说因为失血和伤痛,他早就力不从心。那引发新一波疼痛狂潮的跃起并没有达到预想的高度,只足够他的牙齿深深地嵌入人鱼的手臂。

已经不行了。发现自己一击未中,他就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渗入嘴里的人鱼之血与其他生物的血并没有什么味道上的区别,只是偏冷,一如他现在的心一样。他已经没有挣扎的力气了,看来死在这里大约就是他的宿命。

 

他已经做好了成为人鱼食物的准备,但被咬伤手臂的人鱼却没有立刻用尖爪顺着他肚子上的伤口把他的内脏全都掏出来,反而笑着哼了一声。

“比起人类,你更像头野兽,命硬的很。”人鱼掰开了他的嘴,摸了摸自己留下了一个血牙印的手臂,但并没有生气的样子。“我不讨厌挣扎着想活下去的家伙……不如说,你能漂到我这里还活着,已经很有意思了。人类,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从没听说过吃饭还要问问食材叫什么的。他不想配合这只奇怪的人鱼,横竖都是死,索性就闭上了眼睛。

“你不用一副等死的模样。”人鱼的声音远离了一会儿,又靠近了过来。然后他感觉有什么潮湿的东西覆盖在他肚子的伤口上,火辣辣的疼痛让他睁开眼,想看看人鱼究竟在搞什么鬼。

人鱼正在嚼一种淡红色的海草,然后把嚼碎的海草覆盖到他的伤口上。海草浓稠的鲜红色的汁液遍布在人鱼的嘴边和双手,一副血腥可怖的模样;看着好像嚼的压根不是海草,而是他的肠子一般。

 

“这是我们常用的伤药,”人鱼抹了抹嘴说:“至于对人类有多少用,那就看你自己的了。”

“……你给我上药?”这种异常的行为,让他终于忍不住说话了。“你不吃我?”

听他这么说,人鱼轻蔑地笑了笑:“人鱼吃人,又不是只吃人。你这皮糙肉厚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吃的东西。”

人鱼凑近了他,带着海水咸腥味的呼吸打在他的脸上:“你啊,就尽可能地挣扎着想要活下去吧,似乎会成为对我来说不错的消遣。”

“我会活下去的。”他血红色的瞳仁直勾勾地盯着人鱼金色的眼睛,说话的语调无比平静,宣告这不是一种渴望,而是终将实现的结果。“我是……库·丘林。”

他报上了自从成为王之后就被世人遗忘的本名,毕竟现在他已经不再是任何人的王了。

人鱼当然更不会听说过这个名字。他丢下了几条弹跳着的活鱼和还滴着水的红色海草,并把一个海螺放在库丘林的身边,说:“那么,人类,你就尽可能地挣扎吧。当你的食物和药物耗尽的时候,就对着这个海螺呼唤我——用人类的语言,你可以叫我Alter。现在,我要去忙我的事情了。”

在一阵鱼尾滑过的声音后,就是噗通的入水声。库丘林咬牙支起上身看了看,果然已经不见人鱼的身影了。

他喘了一口气,躺了回去,抓起一条还动得欢的活鱼就是一口咬下去。

他会活下去的。吸着腥而冷的鱼血,撕着滑不溜秋的生鱼肉,他平静地想着,把咀嚼成渣的鱼鳞吐了出去。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