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会有新墙头但永远不会爬墙,身后留下的坑不是坑,是我爱过的痕迹(不要脸)
永远可以期待旧坑新填突然诈尸
请给咸鱼作者投喂爱心评论_(:з」∠)_嘤嘤嘤

【枪弓/C影弓】逢魔 (2)

想了想还是不开新坑,直接把同背景的枪弓合并到一起吧……总之这篇就是枪弓+C影弓两对了。

现代AU妖怪PARO

持续复健中

(1)在这里






  啊。

“啊。”

眼神对上了。

 

 

库丘林连忙飘过去追上那个转头就走的男人,虽然只是一瞬间,但他能肯定,对方的眼神绝对和自己对上了!

“喂喂喂你别走啊!你看到我了对吧?绝对看到我了对吧?!”库丘林大声嚷嚷着,想要抓住对方的肩膀让他停下来。只是现在的他,压根做不到这一点。

“你给我站住啊,走这么快干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现在的库丘林控制不了自己的速度,眼看着对方越走越快,几乎要跑起来,急得他大喊起来。这可是他遇到这种状况以来能看到自己的第一个人啊,要是放过了还不知道遇到下一个会是什么时候!怎么可能放过啊!

“没看见,我什么都没看见。”对方突然小声说了一句,脚步倒是一点没有放慢。

“骗谁啊!你都已经回答我了!”库丘林更加穷追不舍,虽然知道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逃跑是本能,但是现在真的很需要帮助啊混蛋!“我不会害你的,所以不要跑!我只是需要一点帮助——”

听到这话,对方倒是慢下了步子,面无表情地转过头,打量着库丘林。“我不会超度,也不会念经,就算你有什么执念我也帮不了你。不如说看你的模样十有八九是因为劈腿暴露,被女友给弄死了吧。这种事你就自认倒霉,老老实实成佛去吧。”

“谁是被女友给弄死的啊?!话说回来,我还没死啊!”库丘林气恼地挥拳,理所当然地,没有实体的拳头穿过了对方的脑袋。

 

 

 

 

捏着眼前的符文石仔细看了看,库丘林还是一头雾水。“这就是你的新作吗师父?这是什么卢恩?”

“只是叠加在一起的几个卢恩,你就看不明白了吗?”斯卡哈摇了摇头:“瑟坦达,你的魔术修养果然还是不如你的兄长。”

“是是是,但是他实战能力可比不过我。还有请叫我的行动代号Lancer,叫大名也好乳名也好都太容易混淆了。”Lancer不太高兴地应着,“任务分派处的那些家伙绝对有问题吧?凭什么Caster那家伙能去外国出任务,我就要无聊地留守啊。”

“冬木教会那边要求的是帮忙调查魔力流向异常的原因和建立魔术屏障,论这方面的能力,自然是他要比你强。”斯卡哈坐回沙发上,看着弟子垂头丧气的模样,忍不住露出了一丝笑意:“不过你也不用太沮丧。刚刚让你看的符文石是我的一种新的尝试,类似于传送门,只要注入魔力,就可以快速把使用者迁移到锚点所在的位置。在收到冬木的协助请求后,我就把锚点的卢恩发给了对方的负责人。只是Caster动身的时候,卢恩的调整还在最后阶段,不然他也不用还要坐飞机那么麻烦了。”

“哦,就是说,用这个我就能瞬间到达任务地点咯?算算看现在Caster那家伙应该还没下飞机吧?我现在就去冬木解决了问题,让他到时候傻眼不是超有趣?”Lancer越想越高兴,只是斯卡哈积威已久,虽然他倒是想先斩后奏,但事后的可怕后果还是让他打了个冷颤,转头征询地看着斯卡哈。

“其实Caster动身后冬木方面发来通讯,说查到异常的妖力反应的源头,似乎只有Caster一个不够。”

“就是说,可以让我去对吧!”Lancer立刻高兴起来,随手抓起桌上符文石堆里的一枚就注入了魔力:“师父你放心好了,狩猎妖物可是我的拿手好戏!”

“等等Lancer,那枚是——”斯卡哈的话还没说完,Lancer就像一袋土豆一样“duang”的一声倒在地上。

“——没完成的符文啊。”终于把话说完,却已经迟了。斯卡哈走近倒下的蠢弟子探查了一番,无奈地叹了口气:“结果,就只有灵魂过去了吗。”

 

 

 

“所以你是因为意外魂魄离体还传送到十万八千里之外的冬木的生灵?”被Lancer拦下的男人听完他掐头去尾省略关键词的描述后下了结论。“还真是有够蠢的。”

“咕唔。”虽然被嘲笑了,但实在想不起反驳的话。尤其是晃了半天,居然一个能看见他的人都没有,目前能指望的,也只有眼前这个人了。“我也不想的啊……我现在没有肉体,装备也都不在,自豪的肉搏能力全都等于零,几乎毫无战斗力,只能找人帮忙了。”

“生魂离体是非常危险的吧。与其担心战斗力,不如担心你会不会灵魂脱离肉体的时间太长,直接死了。”男人用挑剔的眼光检查了一番Lancer的灵体,只是在他看来,眼前这个说得上是鬼魂的家伙,形体轮廓清晰可见,还隐隐约约发着光,怎么看都和他曾经看过的地缚灵啊怨灵啊不一样。

“有师父那个老太婆在,肯定不会死啦。只是按我现在的状态的话,会引来一些不妙的家伙。毕竟魔力充裕的生魂对妖物和亡灵来说很好吃,但不能肉搏的话,我对魔力的驾驭度不算高啊……所以说这个才是棘手的部分。”Lancer托着下巴认真思考着,现在还感应不到Caster的魔力,看来他还没到吗……灵体状态的话,只会暴露魔力的量,却没有了能用魔力强化的肉体,对体术派的Lancer是压倒性的不利;毕竟他现在的他就像是合不上壳的贝蚌,引以为傲的自卫手段失效,还被迫袒露出美味的部分。

嘁,这种成为猎物的感觉还真是烦人。Lancer挠挠头,想从口袋里掏支烟来缓解烦躁的情绪,但很快发现,灵体状态的他虽然穿着倒下前的装束,口袋里的东西可不会化为灵体跟过来,所以无论是烟也好,预先刻好的符文石也好,都没有。他的魔术修养比不过可以凭空画卢恩发动的Caster,没法用魔力把符文刻在石头上的话压根发动不了卢恩魔术。

“那么,你想让我帮你什么忙?”男人平静地看着这个灵魂气恼地在空中跺了跺脚,他见过的灵魂太多了,所以能让他惊讶的事没多少。“首先声明,我没有任何特别的能力,只是能看见而已,太复杂的事别找我去办。”

那让这个人帮自己刻卢恩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Lancer有点垂头丧气,好容易能看到自己的人居然是个普通人——哦,好吧,能看见鬼魂的普通人。但没办法,有总比没有的好。而且人家也有帮助自己的意思,这点还是不错的。

“差不多再过个一天或者半天的,我的援军就会来了,到那时候就没问题了;只是我现在得能熬到那时候还不会被其他什么鬼东西吞噬掉才行,所以现在急需一个庇护所啦,不管是妖怪也好死灵也好都靠近不了的地方……”Lancer想了想,眼下什么也做不了,只有躲这一个窝囊的办法了。“哦,对了,要不你直接带我去冬木教会好了,我先前虽然找到了位置,但是灵体穿过不了教会的屏障啊……有你一起的话应该就可以了。”

“不去教会。”男人坚定地否决了,语速之快让Lancer愣了一下。他仔细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家伙,深色的皮肤,白色的头发,前发有点傲慢地立着,露出对方冷淡的脸。铁灰色的双眼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身着黑色衬衫长裤的外表也没什么奇怪的地方。就是个……不太像本地人的小哥。

“那啥……为什么不去教会?”Lancer有点奇怪,普通人就算不信教,也不至于反感教会吧?可对方表情平静,嘴里却丝毫不让步,更不打算解释:“不去教会。”

“可是不去教会的话我真的会死的,除了教会以外,哪有可以阻绝妖怪和恶灵的地方——”

“我家。”对方打断了Lancer的问题,转身就走。“不去教会你就会死的话,那就去我家吧。”他抬头看了看太阳的位置,“现在的话,没问题。”

Lancer愣了一下,赶紧飘着追上对方的脚步。

 

“我说……你这是去哪?”跟着对方飘了半个商店街,看着对方熟练地砍价挑选买了一袋子新鲜食材,Lancer终于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了。

“回家。”对方若无其事地拎着那袋食材,完全省略了他采购了好一会儿的事实。

“你耍老子啊?!刚刚不是说了现在的情况很危险吗?随随便便一个小妖怪或者地缚灵就能把老子给生吞了,你还在这里买菜啊?!”Lancer被他这种不负责任的样子气的嚷嚷起来。

“一点小事,不要像狗一样随随便便就吠起来。”Lancer吵嚷的大嗓门让男人皱起了眉头,“在人多的地方少跟我说话。别人看不到你在这里卖蠢,我可不想被人当作自言自语的傻子。”

“老子不是狗!老子可是有Lancer这个响当当的名号的!”要不是灵体状态碰不到对方,Lancer已经先打一架了。“Lancer?”男人斜了他一眼,“这样的话,那我就叫Archer吧。”

“喂,你这绝对是刚刚才故意胡编的名字吧?!”Lancer指着自称Archer的男人的鼻子,Archer目不斜视地低声说:“信不信由你,不过,你这是求人帮忙的态度吗?说自己不是狗,但教养倒是和野狗一样糟糕嘛。”

“不许叫老子狗——”Lancer被他接二连三的刻薄话刺得大怒,可无奈真正实质性的反击一点都做不出来。Archer适时地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况且,你不用怕成这样。能庇护你的,并不是‘我家’这个建筑物,只是有个相对封闭的空间更方便而已。只要在我周围,你都不会有事的……大概吧。”

“哈?”Lancer疑惑地歪了歪脑袋:“这是什么意思?你能驱魔?你不是没有特殊的能力吗?”

“是啊。”Archer带着在身后仿佛氢气球一样漂浮的Lancer往住宅区的深处走,“我没有任何特殊的力量。只是妖怪也好死灵也好,应该和动物差不多;就算捕食的话,也会喜欢鲜活充实的猎物吧。”

“那样的话,你会很安全的。”

 

“喔,你家真是有够大的。”与想象中的单身公寓不同,Archer引着Lancer到达的建筑物,是个有庭院的和式建筑,虽然没到电视剧里那种望族豪宅的程度,但也是大房子了。“你家有多少人啊,住这么大的地方。”Lancer随口一问,Archer在玄关脱鞋子的动作顿了一下,“没有人,只有我。”

“诶?”Lancer倒是没有预料到这种答案,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想想都觉得……空得让人发疯啊。

“你可以四处转转,打发时间。但是不要弄乱东西——哦,你现在好像想捣乱也没那个能力嘛。那就没事了,最低限度的茶也不需要给你上了,你就自便吧,去、去。”Archer像赶鸡一样对Lancer摆了摆手,转身提着食材进了厨房。

虽然对Archer的态度不爽,但Lancer想着先前被呛的话——毕竟是自己有求于人,也只好摸摸鼻子,百般无聊地把整个房子飘了一遍。

相当大,相当整洁的房子,每个房间都被打扫的干干净净,连后院类似仓库的房间都没什么尘土。只是这样过分整洁空旷的大房子,一点儿人气都没有,给人的感觉十分压抑。“呜哇,要是让我住这种地方,肯定要憋出毛病来。”Lancer晃了一圈,只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Lancer摸到厨房的时候,Archer正在烤鱼。鱼皮银白发亮,鱼眼清澈鼓胀,看上去是十足新鲜的好鱼。Archer处理完手头的这条生鱼,又给炉子上那条烤得金黄焦香的鱼撒了点盐。“哦,看上去很好吃嘛!”喜欢钓鱼和烧烤的Lancer看一眼就清楚这鱼的美味肯定有保证,只是现在别说尝一口了,连味儿他都闻不到。虽然灵体不会饿,但会馋,Lancer看着滋滋冒油的烤鱼,忍不住吞了一口并不存在的口水,越发心情郁闷起来。

Archer用余光看了他一眼,嘴角稍稍带了丝笑色。烤完鱼,他开始削白萝卜准备做萝卜泥。看着转动的菜刀下一层薄如纸的萝卜皮,Lancer张大了嘴,心里暗想这家伙长着这种冷淡脸毒舌嘴,却似乎是个相当贤惠的人啊,太不搭调了吧?

等Archer做完所有晚餐的工作,把厨房打扫得干干净净以后,他花了一段时间把本就一尘不染的客厅与走廊又打扫了一遍。夕阳已经不剩几丝光华了,Archer看着染上深色的天空,皱起眉头,嘴里喃喃地自言自语着什么,只是Lancer没怎么在意,他也有他要考虑的事。

 

几个小时以前,他感受到了一点点Caster的魔力,但还没等他联系上对方,这魔力就立刻消失了。这也没办法,一向考虑的比较多的Caster几乎时时刻刻控制着自身的魔力波动,以Lancer现在的状态,想在他压抑魔力的状态下找到他,实在是非常困难。Lancer只能不报太大希望地每隔一段时间用魔力勉强凝结出特殊的联络波长,看Caster能不能注意到。他倒是想去Caster魔力出现的位置探一探,但Archer阻止了他。“今夜是百鬼夜行之时,逢魔之刻以后就别出去,如果你还想要命的话。”

自身难保的Lancer没得选择,只能郁闷而无聊地呆着。而Archer在打扫完卫生以后,坐在沙发上,打开了客厅的电视。无聊的Lancer飘到沙发上,盯着电视打发起时间来。没一会儿,他就忍不住抱怨:“你要看这种无聊的电视购物到什么时候啦,换一个有趣点的节目啊?”

“啊,是吗。”Archer好像打盹被吵醒一样愣了一下,才拿起遥控器开始换台。“有趣的节目……不清楚,你自己选吧。”他换一个台就停一下,让Lancer决定要不要看。这样却让Lancer有些过意不去了,“我说,我只是无聊蹭电视的,你觉得什么有趣,就看什么呗。”

“我不知道。”Archer平静地回答,“不知道什么是有趣的节目。而且,我只是在做‘看电视’这个行为,满足你的喜好总比让我在这里只是浪费电力要好。”

“哈?这话是什么意思啊?说的就好像你根本不喜欢看电视却非要看电视一样。”Lancer越发听不懂他的话了。

“吃过晚饭以后看看电视,很多人的生活里是有这一部分的吧。”Archer看着电视屏幕,但变换的节目似乎只是映在他的视网膜上,没有进入他的脑子。因为不管是什么节目,他的神色都没有一丝变化。

“说到这个,”Lancer扭头看了看厨房的方向,“你都做好了晚饭,怎么没吃啊?”做完晚饭的Lancer只是把所有放着食物的厨具都做了保温处理,自己却一口都没沾。看看钟现在已经八点多了,若是说是在等什么人一起吃的话,先不说他早先说了这地方只有他住,他做的饭也只是一人份的。

虽然自称是普通人,可行为也有够怪异的。Lancer又一次偷眼打量起Archer,可惜的是,没有肉身,他血脉里遗传的神性没法起效,他就暂时丧失了看穿其他生物本质的能力。虽然以灵体感应,确实在Archer身上感受不到任何魔力。

“嗯,为了不浪费。”Archer机械地按着遥控器的按键,回答了Lancer的问题,只是他的回答让Lancer更加糊涂了。这话是什么意思?为了不浪费?不吃饭是为了不浪费?这话反了吧,不吃才是浪费了吧。Lancer想进一步问问清楚,可Archer没有再回答他的问题。

嘁,这家伙还真够麻烦的,Lancer不爽地别过头,看来是不会透露什么有用的话了。

 

 

看完了黄金档的电视剧,一些奇怪的综艺以及深夜档的节目,已经是凌晨时分了。饶是不会有疲惫困倦感的灵体Lancer都觉得眼睛有些酸痛,身体有些僵硬的幻觉。可Archer一直坐在沙发上换着台,Lancer要看什么他就停下,等节目结束以后又再度开始换台。房间里并没有开灯,黑乎乎的房间里只有电视机的光。若不是电视一直在转台,Lancer都觉得一言不发,姿势都不换一下的Archer肯定是睡着了。只是借着电视机的光,Lancer勉勉强强能看清,Archer的脸上一丝疲态都没有,虽说看电视累不到哪去,但总会眼睛难受的吧?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我说,这么晚了,你不去睡觉吗?”Lancer揉揉并没有什么感觉的眼,虽然不会累,但这黑沉沉的房间让他微妙地有种想躺下来的感觉。“睡觉是应该有的行为,我会去的。只是现在还不行。”Archer回答到,“不过,时候也差不多了。你最好还是去里面的客房呆着吧,有响声的话,也不要动,等到天亮了再——”

他的话被玄关的咔哒声打断,然后是拉门被拉开的声音和两个人的脚步声。Lancer突然紧张了起来,这么晚了会有什么人来一个独居的人家里?还是两个人?晚上刚刚看过的刑侦剧和恐怖片的场景突然充斥了他的大脑。可是不容他胡思乱想,一个更出乎意料的感觉击中了他。

“这是……Caster的魔力?”往客厅走的两人,有一个人的魔力明显来自熟悉的兄长,而另一个则充满了妖怪与亡灵的气息。这是什么诡异的组合,又怎么会进到这个“普通人”的家里?Lancer看了一眼Archer,只见他若无其事地关掉电视,依然稳坐在沙发上。表现的完全不像夜半家里被陌生人入侵的模样,倒像是早就知道有人会来……脑中混乱的想法根本找不到头绪,Lancer只好试探性地向走廊方向发散出自己的魔力。

 

“……你家怎么这么黑还不开灯啊……嗯?”Caster的声音在走廊上响起,他抱怨了一下以后,走廊亮起了灯,而他似乎也感受到了Lancer的魔力。“这真是怪事了,我怎么在你家感觉到了我那个筋肉弟弟的魔力?”

“那就要问看家的家伙怎么什么猫猫狗狗都往家里拣了。”走廊上与Archer几乎一模一样的声音回答了Caster的问题,两个脚步声终于到达了客厅。关掉电视后客厅里几乎一片漆黑,但刚刚打开灯的走廊倒是有些光源,能让Lancer勉强看清来的究竟是什么人。

模样也好魔力也好,其中一个毋庸置疑是他的老哥Caster,另一个是个穿着和服的男人,虽然廊灯的光不够Lancer看得清清楚楚,但除了戴着眼罩的左眼和垂下来的额发,那个人几乎和Archer长得一模一样……!

“哟,Lancer啊。”站在亮处看暗处,虽然凭肉眼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但Caster能看出生物本质的双眼十分容易地就辨别到了Lancer的魔力流动。“师父已经给我打电话说明情况了,能把自己搞成灵体状态,你还真是有本事啊。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会在Emiya这家伙的家里?你认识他?”

“哈?Emiya是谁啊。”被Caster看到自己吃瘪的情形让Lancer有些不爽,不过有Caster在好歹能安心了点,他往Caster的方向飘了飘。“灵体状态很容易完蛋啊,就求助了唯一能看见我的Archer这家伙,他带我来的这里。”

“喔?Archer?”Caster的眼睛眯了起来。

 

“你是说,沙发上的那具尸体吗?”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