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会有新墙头但永远不会爬墙,身后留下的坑不是坑,是我爱过的痕迹(不要脸)
永远可以期待旧坑新填突然诈尸
请给咸鱼作者投喂爱心评论_(:з」∠)_嘤嘤嘤

【广义枪弓】Celtic Story③

有想写的梗忍不住就日更了……不过估计保持不住

这次有小梅芙出没~不过这里她算是个好孩子啦=v=这是篇温馨小甜文啦!真!的!

有的梗是和灼灼一起脑出来的=3=

前篇: 



7.

Archer还没反应过来,Lancer先毛了。

“他哪里都不去!”他抱紧了Archer的脖子,瞪着这个陌生女人。他虽然不认得这个女人,也不清楚她来干什么,但只要是涉及到Archer的事,他都反应特别大。

女人从鼻子里轻蔑地哼了一声,睥睨的神色仿佛Lancer只是一只蚂蚁,压根不需要她分神来关注。她看着Archer的时候,神色才有一丝温和的意味,而Archer一醒过味来,就立刻站起身露出了惊喜的笑容。

“卑王,你怎么来了!”Archer压根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她。从他懂事起,她就一直呆在养母的身边,说不清算是阿赖耶部族的保镖还是食客。而且从他还小的时候,她就是现在的模样,虽然看着一副年轻女性的容貌,但实际多大年龄Archer不清楚,也不敢问。

不过说来他回到爱因兹贝伦部族的时候,发现部族里借住着一个叫阿尔托莉雅的姑娘,看着和卑王长得很像,只是脾气温和有礼的多,也不清楚她和卑王是不是有什么关系。

阿赖耶部族的人不多,大部分人还常年在外做各种工作来补贴家用,所以Archer从小到大见得最多的除了养母就是卑王。按她的辈分来说,应该是类似Archer姨母或者婶婶之类的角色,但实际上和Archer的姐妹差不多。因为大多数时间,都是Archer在照顾她。

 

“肉干。”卑王说。“你每个月都会托人送来的肉干没有了,我想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就去了爱因兹贝伦,他们说你嫁到这里来了,我就来了。”她说嫁这个词的时候咬牙切齿,一副深恶痛绝的模样。

怪不得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事。Archer忍不住一拍脑袋。他与亲生父母相认之后,从阿赖耶部族搬回了爱因兹贝伦部族,但又有些担心养母和卑王——毕竟部族中大部分时间基本只有她们两个大人,虽然两个表弟也会帮着做家务,但他还是会怕他们吃不好,便每个月都会托人送些自己做的肉干过去。

来凯尔特部族的这一个多月,每天忙于家务和适应环境,又没有去打猎的机会,就不小心忘了这件事,没想到把卑王给招来了。

 

“抱歉,这一个月有点忙乱,忘记了肉干的事,回头我补给你。正好前几天我采了新鲜的莓果做了果酱,你也带几瓶回去吧。”

“果酱……”卑王小声念叨着,露出了一丝神往的表情,但立刻摇摇头,神色严肃地说:“别想打发我,既然你在这边过的并不好,那你就得跟我回去。爱因兹贝伦的那群家伙护不住你,就回阿赖耶去。有人不满的话就尽管来找我。”

Archer惊讶地扬起了眉毛,窝在他怀里的Lancer闻言,警惕地把搂着Archer的胳膊又收紧了些。在这个叫卑王的女人说第一句话的时候,他就注意到她似乎要把Archer带走。他很清楚自己的力量不能和眼前的女人比,要是来硬的肯定没办法阻止她做任何事。

刚刚野猪扑过来,近到它腥臭的吐息都清晰可闻之时,Archer几乎是把他整个人都揉进了怀抱,试图用自己的身躯来保护他。他牢牢地记住了Archer拥紧他的温度,他不想失去他。

这是第一次,Lancer痛恨起自己的无力和幼小。因为他无论怎么想,也只能想到求Archer不要走这一个方法,凭他自己什么都没有,什么都做不到。

他不想说这么丢人的话,但他更怕什么都不做就眼睁睁等着失去。

 

“Archer……”Archer正想跟卑王解释清楚,就听见自己怀里传来了带点哭腔的声音。他低头一看,Lancer两眼泪汪汪的,眼圈都红了,还吸着鼻子咬着嘴唇,想要把眼泪憋回去。这让他吓了一跳,赶紧松开手,上下检查着Lancer:“怎么了?怎么哭了?是不是哪里痛?!”

Lancer摇摇头,咬着牙用胳膊呼噜了一把眼泪。他不想哭的,但是一想到Archer要走,就算忍耐着没哭出声,一张嘴鼻子也酸了,眼圈也红了。

再怎么说,他也只是个十二岁的孩子。

“你别走……好不好?”他断断续续地问着,睁大了眼睛一副祈求的模样。那副可怜巴巴又小心翼翼的模样让Archer心都化了。Archer赶紧搂过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说:“你说什么呢……我怎么会走呢?别哭啊。”

反复问了好几遍“真的吗”之后,得到Archer保证的Lancer才终于放下心来,开始觉得自己随便就哭鼻子太丢人,胡乱擦起脸来。

 

8.

卑王冷眼看着他们俩好一会儿,最后忍不住清了清喉咙。

“啊,对不起卑王。”Archer终于给面子地有了回应,“你看,就是这样,我过的挺好的,刚才那是误会。不是母亲护不住我,是我们两族之间既然有婚约就得履行,我自己也愿意才会来这里。让你担心了真对不起。”

卑王皱起了眉头:“你是说我多管闲事了?”

“没有没有,怎么会呢?”Archer连忙安抚她:“我很感激你愿意来看我,也很高兴你这么护着我,刚才也是多亏你才救了我们的命。不过……我真的过的很好。没关系的。”

卑王默默地盯着他们俩好一会,让刚放下心来的Lancer紧张了起来。她的目光是那么专注那么冰冷,好像在她眼中所有人都是任她宰割的猎物。在Lancer几乎以为她下一秒就要一剑捅死自己的时候,卑王归剑入鞘,转过身去。

“随便你吧。”她淡淡地说着,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她走的和来的一样快而莫名其妙,让Lancer忍不住问Archer:“她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哎……”Archer看着她离开的身影,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大概是来要饭的吧。”

Lancer:???

“没什么,Lancer。”Archer拍了拍Lancer和自己衣服上的尘土,站了起来:“来帮我的忙吧。我得做很多干粮送过去才行。这头野猪……也拿来加加餐吧。”

 

这么大个头的野猪,自然引起了归来的男人们和斯卡哈的注意。听过Archer的解释之后,斯卡哈沉吟了一下,问:“那么,你对于嫁过来这件事真的没有怨言吗?如果你有意中人,我们是不会逼迫你一定要兑现婚约的。”

“不不不,并没有那种人,我对现状也没什么怨言。”Archer摆摆手,对上斯卡哈审视的目光,他赶紧强调了一句:“真的!”

斯卡哈点点头,思考了一下,说:“你似乎会使用弓箭。这种武器在我们部族没人会用,如果你不介意,你可以……教教孩子们这种武器的用法吗?至于练习用弓,我知道是怎么造的,可以让族里的工匠先做一批简单的出来。”

不自觉地,Archer露出了一点惊喜的笑意,立刻就点头应下了。

 

“还有一件事,希望你不要生气。”她斟酌着说:“我们当初那么急着找爱因兹贝伦要求联姻,是因为我们的兄弟部族提出了联姻,而我不打算接受。”

 “那是……为什么?”Archer不解地问。

斯卡哈叹了口气:“你可能不太清楚,我们虽然都自称凯尔特部族,但因为聚居地的不同,有各自不同的分支。此处是阿尔斯特,而那个所谓的兄弟部族是康诺特。我们虽然名义上是兄弟,但实际上随时都有可能成为敌人。我不信任康诺特的族长,也不认为那个要来联姻的女孩会给瑟坦达好的影响。为了拒绝他们的要求,我只能先一步让瑟坦达成婚。”

她顿了一下,解释到:“瑟坦达嘛……是Lancer那小子的乳名。”

Archer愣了一下,说:“所以……才会急着要我到这里来吗?”

“我不想说谎,所以没错,一开始我们的目的正是如此。”斯卡哈说:“你不要误会,瑟坦达并不知道这件事,他是真的非常喜欢你。现在我也得说,我很感谢是你来到了我们这里。”

她从椅子上站起来,低头轻轻向Archer行了一礼。本来Archer也只是有一种原来如此的感觉,并没有生气,斯卡哈这种类似道歉的行为反而让他不自在起来。

“请不要在意了。”Archer真心实意地说:“我并不是什么尊贵的人,能得到你们的接纳,我才觉得非常荣幸。Lancer他也很可爱,我在这里过的很开心,你们并没有做错什么。”

“……谢谢你。”斯卡哈露出了微笑,她在笑着的时候的确是个十足的美人,但与卑王一样,让人不敢探究她的具体年龄。

“我现在与你说这个,是因为那个联姻失败的小姑娘不甘心,自己往我们这边来了。大概这两天就会到了,希望你能做好准备。”

“她多大?”Archer好奇地问。

“与瑟坦达同岁,也是十二。”

“那也就是个孩子嘛。”Archer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我会多准备一些点心的。”

看着Archer离开的背影,斯卡哈摇摇头。

“瑟坦达,你的这个‘妻子’,还没有把你当丈夫的意思啊。”

 

 

9.

“瑟坦达!”

“不许那么叫我!臭女人!”

“我喜欢这么叫你,你也不能叫我臭女人,要叫我梅芙亲!”

“谁要这么叫啊!”

 

Archer听着外面这两个小孩吵吵嚷嚷的话,笑着摇了摇头,把锅里正在炸的点心翻了个面。

梅芙到这里已经有四五天了。她比Lancer稍微高一点点,穿着雪白的兽皮裙,头戴金丝和象牙做成的发饰,是个长得非常可爱的小女孩——至少对Archer来说只是这样。

但对Lancer来说就是洪水猛兽了。虽然她长着一张稚嫩的脸,但是一见到Lancer就扑上去,叫着:“瑟坦达!你应该和我结亲!只有你才能配得上我,也只有我才能配得上你!”

Lancer一脸厌烦地推开她,说着:“我已经结亲了!我的妻子比你好一万倍,你赶紧走开!”他一边说还一边偷眼看着Archer,怕他以为自己是对伴侣不忠贞的人。但在Archer看来,这两个小孩子人小鬼大的过家家戏码还挺有趣,只是抱着肩膀,笑眯眯地看着Lancer使劲想要挣脱八爪鱼似的梅芙的拥抱。

 

梅芙刚来的那天,被Lancer拒绝之后,就点名要见Lancer的妻子。

“我长得这样可爱又美丽,身材也好,而且又年轻,怎么会有比我更合适的人呢?”她这样自信地说着。“你让那个与你结亲的人出来,和我比一比,自然就能知道谁是更好的!”

女孩儿的确是比男孩儿发育要早,虽然梅芙才十二岁,但已经能看出她早熟又暧昧的身体曲线,按这个趋势来说,她将来的确是能长成一个脸蛋美丽,身材迷人的女人。

 

只是她到底现在还是个小孩。在Archer无奈地被Lancer拉了过去,走到梅芙的面前时,梅芙愣了一下。她的确是没想到自己假想了一路的对手居然是个年长的男人,但这不能阻止她和对方比个高低的心。

她自信地说,我的胸部很好看。但看了一眼Archer的胸部,虽然是男人,但能看出薄亚麻布下的胸肌有着漂亮的曲线,而且,比她的大。

她扭过头,重塑信心接着说,我的屁股很翘。但看了一眼Archer的臀部,虽然是男人,但全身的肌肉都得到过锻炼,臀部也不例外,有着紧凑而挺翘的弧度。

她跺跺脚,不甘心地说,我的头发很美丽,是初春花瓣一样粉嫩的颜色。但看了一眼Archer的头发,是深冬雪花一般洁白的颜色,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

她嘟起嘴,给自己打气,想要继续比下去。但无论她怎么找,都找不出自己比对方更优秀的地方。就连她最后当做杀手锏似地说出,自己可以生孩子时,Lancer也一脸嫌弃她大惊小怪的样子:“这有什么,Archer也能啊?”

“怎么这样!”梅芙第一次遭受挫败,在部族里哪个人不对她推崇备至,哪个人不把她夸出一朵花来。可她看中的人不但像驱赶害虫一样驱赶她,她还比不过作为她对手的男人!

她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虽然嘴撅得都能挂油瓶了,还死扛着不肯认输,但蜂蜜色的眼睛里已经蓄满了泪水。

“我没输,我才没输呢!”她带着哭腔,声音都变调了。Archer看她那个可怜的样子,有点无奈地想,谁也没要跟你比啊……

唉,Archer叹了口气,蹲下来平视着已经抽噎着掉金豆豆的梅芙,虽然她还嘴硬着说自己没哭。

“好啦好啦,你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为什么要现在跟我这个无趣的大男人比来比去的呢?”Archer一边说,一边掏出一个叶子包,打开片片叠在一起的叶子,里面是Archer用部族里养的牛今天刚产的鲜奶拌上捣碎的蓝莓,混着木薯粉炸出来的奶糕。这本来是给Lancer做的零食,不过情况紧急,只能先征用了。

他把一块奶糕递到梅芙的嘴边,摸摸她的头说:“你将来一定会长成一个大美人,所以你现在并没有输,好不好?别哭了,可爱的脸都浪费了。”

梅芙一边吸着鼻子,一边看了Archer一眼,犹犹豫豫地咬了一口奶糕,眼睛一下子就睁大了。然后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下来,哭的更厉害了。

咦?怎么会这样?难道她讨厌吃这个吗?Archer有点慌了,赶紧掏出随身的手巾给她抹眼泪。“怎么了?不好吃吗?”

他刚想把奶糕拿开,梅芙就两手把住那块她咬了一口的奶糕,一边吃一边哭:“好……好吃啊,呜呜呜呜……你、你做的东西都这么好吃,我只会烧黑炭……呜呜呜……嗝……我根本赢不了啊哇啊啊啊啊——”

她终于放声大哭起来,还一头扎到Archer的怀里。让本来看着她吃属于自己的零食,用属于自己的手巾的Lancer简直要气死了。他刚想冲过去把她从属于自己的Archer的怀里拖出来,Archer就阻止了他,还拍着梅芙的后背给她顺气,让她哭了个够。

怎么回事!?Lancer顿时有一种失宠的感觉。零食也好,手巾也好,还有Archer的怀抱也好,都是他的东西!梅芙不是要来抢他的吗,怎么现在把他的东西都抢走了!

等梅芙平静下来,厚着脸皮要走了本该属于Lancer的那包零食,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以后,Lancer都快要气炸了。他蹦着高跟Archer说着自己的委屈和不满,但Archer只是拍拍他的头,去给他做新的零食了:“好啦好啦,她是女孩子你要让着她嘛,不就是零食,马上就好。”

不是零食的问题!Lancer瞪起眼睛想,要是他有胡子恐怕得被他吹得老高。但他一肚子领土被侵犯所有物被强占的愤怒心绪,在吃到新鲜出炉的零食时又不小心忘了。

 

Archer本以为这事就这么结了。可梅芙没过几天又来了,她虽然还说着要嫁给Lancer这种话,但闹的没以前凶了,和Lancer的相处方式更像是爱吵嘴的小孩子之间的玩闹。Archer请示了一下斯卡哈,得到随他便的回答后,想着让Lancer多接触一点异性也好,便随他们去了。

可这苦了Lancer。本来Archer做的零食是属于他一个人的,但梅芙一来,就要硬生生分出一半。就算Archer在梅芙来的时候会多做一些,但他总觉得自己吃亏了。

在又一次梅芙喜滋滋地接过Archer给的零食,咔吧咔吧地吃起来时,Lancer一见Archer走开,就凑过去小声说:“那是Archer给我做的,你不许吃!”

他主动和梅芙说话,无论说的是什么,梅芙都很高兴的。但只有涉及零食时,梅芙会瞪起眼睛,扭过身子,护住自己的零食,丝毫不给Lancer机会。

“你不是要嫁给我吗!为什么还要抢我的零食!”几次之后Lancer积怨已深,指着梅芙的鼻子大声问,“那你说,嫁给我和零食你选哪个!”

“零食!”梅芙的声音比他还大。

在厨房里看了全程的Archer小声笑了起来。

 

最终引爆Lancer的是在得到Archer随手做的头饰之后,梅芙眨巴着眼睛,宣布她将来要成为部族的女王——因为这样她就可以娶很多人。

“瑟坦达,感到光荣吧,将来你会成为我后宫的第二号人物!”她挺着胸脯得意洋洋地说,丝毫没在意Lancer的脸色变得比吃了臭鸡蛋还难看,“而Archer,”她突然又有点扭捏了起来:“你也不用在意,我会封你成为我后宫的王后,这样你就不用和瑟坦达分开了!”

Lancer:“敢情你抢了我老婆还把我降级了啊?!”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2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