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会有新墙头但永远不会爬墙,身后留下的坑不是坑,是我爱过的痕迹(不要脸)
永远可以期待旧坑新填突然诈尸
请给咸鱼作者投喂爱心评论_(:з」∠)_嘤嘤嘤

【广义枪弓】The Elder Breath ⑥(猎魔人Paro)

前篇:        




他为什么没有来呢?

抱着两个弟弟躲在黑漆漆的地道里,听着头顶让人胆寒的沸腾声响——士兵粗野的呼喝,佣人们的惨叫哭嚎,还有桌椅橱柜被打破、推翻的沉闷重响。怀里平时两个闹腾的幼弟也本能地瑟缩着发抖,攥紧了他的袖子。可比他们俩大不了多少的Caster却很清楚,他的国家,他的亲友,他往日的生活都在此时遭受毫不留情的屠戮,若他们三个不幸被发现,也难逃同样的命运。

可是这样紧要的关头,Caster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失落而茫然地想着。

他为什么没有来呢?

明明是他提出要自己作为报酬,明明自己已经等了他七年。

 

 

Caster睁开眼,是管家在敲门。前一天Emiya出门后,就一直用镜子追寻他的行踪,直到Emiya找了个地方睡下,Caster才安心躺到床上。这让他一向自律的作息突然变得混乱了起来。

他打开房门——昨夜他就在Emiya的房间睡了,虽然他们俩各自有房间,但只有吵架的时候,他才会回自己的房间睡觉,管家也习以为常了。

“早上好,Caster主人。”管家鞠了一躬,“很抱歉打扰了您休息,不过您有两位访客,而我认为这两位访客您一定不想错过。”

 

 

Lancer大口咽下最后一口酒,满意地长叹一声。虽然引来了抱臂坐在一边的Archer的白眼,但管他的,刚才迫不及待地向管家模样的老头要酒时,对方抬起眉毛、一副不赞同的神色都没让他动摇丝毫。

这么多天来虽然吃食可以靠打猎解决,但没有酒喝还是让Lancer熬得不行。他急得在路上打劫了好几个强盗营地,不幸的是那些强盗身上居然只有些火腿三明治之类的玩意,一点酒的影子都见不着。

“哎,我就是为了这一口活着的啊!”Lancer擦了擦下巴上的酒液,沾沾自喜地咂咂嘴。

Caster那家伙过的真是享受,管家随便找来的酒都馥郁醇厚,回味无穷。跟这瓶酒一比,他以前喝得那些所谓好酒简直就是马尿。

Archer看他这副模样,从鼻子里不屑地哼了一声。只是Lancer忽然觉出有点不对,毕竟相处这么多天,他完全了解到Archer的嘴巴有多么不饶人。

正常情况下,Archer一定会出言嘲讽几句,但自从进了奥克森福特大门开始,Archer就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就算Lancer再不仔细,也不可能注意不到这种反常。

“你怎么了?”Lancer凑过去小声问,Archer抬眼看了看他,稍稍犹豫了一下,便还是开口了。

“你觉得门卫为何什么都没问就放我们进来?”Archer低声说。

“那不是因为——”Lancer本来想回答因为老子和臭老哥长得像,但若是这样,他以前一个人来的时候,怎么会被拒之门外呢?想到这里,他不禁哑口无言。

看他的反应,Archer就知道他懂自己的意思了,垂下眼帘,回忆起进门时发现的事:“我记得,门卫突然就警惕起来,但一言不发就开了门,那时候,他们盯着的是……我。”

“我们走在街市上打听你兄弟的住址时,许多人,也看着我。”Archer知道猎魔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人盯着看,小声议论。但这里,那些人看着他的目光,充满了恐惧。

Lancer不解地抬起了眉毛:“你在这里犯过什么事儿吗?”

Archer没有理他,自顾自地说着:“刚刚我们敲门时,应门的那个管家看到我们,脸上的表情有极短的变化。他认识我——或者说,他以为他认识我,然而很快他就反应过来我并不是他认识的那个人,所以克制住了想说的话和将做的动作。”

这时,客厅外的走廊上传来的一前一后两个脚步声,没一会儿,房门打开了来,跟在管家身后的,是个披散着青蓝色长发,长的和Lancer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气质更加成熟一些的人。

“嗯?这真是稀奇,你居然跑来找我了,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来奥克森福特呢。”那个男人笑着对Lancer说,而Lancer几乎是立刻就跳起来说:“你还好意思说啊Caster!你的那什么微型千里镜屁用都没有!这地方的破门卫还不让老子进!”

“你若并非求学人或授学人,那他们的确是会多加刁难的……”Lancer的兄长、被他称为Caster的人一边笑着,一边扭过脸去看另一个客人,然后愣了一下。

 

Archer平静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用肯定的语气说:“你认识我。或者说,你认识和我长得相似的人。”

“你是……”Caster眯起眼仔细打量Archer。

“Archer。”Archer简短地报上自己的名字,两眼直盯着Caster:“我有问题要问你。”

Caster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我也有问题要问你。”

“那就交换问题吧。”Archer点点头:“Emiya在哪?”

“昨天刚出城去玩了。”Caster轻描淡写地说到:“看来你们正好错过。我的问题是,你是Emiya的什么人?”

“我觉得这足够明显了,你应该也猜得到。我是他的兄长。那么下一个问题,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Caster犹豫了一下,“他是……我的。”

在Caster说完“我的”之后,Archer停了一会没听到下文,才醒悟过来“他是我的”就是Caster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不禁面色不善地打量起了Caster,而一旁听着的Lancer倒是起哄似的吹了一声口哨。

Caster面不改色地接着提问:“那么,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又怎么会和这小子结伴的?”

Archer斜瞄了Lancer一眼,沉吟了一下,说到:“你的蠢弟弟缠着我,喝光了我魔药的溶剂。我本是来找能为他的贪嘴埋单的人,不过现在……我更想知道Emiya在这里做过什么。”

“我很清楚人们是用什么目光看猎魔人的,可能是鄙夷,可能是猎奇,但绝不会平白无故像现在这样充满恐惧。”

Archer的话让Caster的目光闪烁起来。他陷入了可疑的沉默,脸上游刃有余的笑容也丝毫不剩。

Archer当然能看出他的这种情绪变化,但什么也没说,只是抱着双臂等待Caster最终给出一个答案。

猎魔人在讨要报酬时没什么耐心,但在蹲守猎物时可以三天三夜一动不动。

他等得起。

 

如Archer所想,Caster没沉默多久,就放弃一般地叹口气,坐了下来。

“猎魔人,我向你提出一项猎魔委托。”但出乎Archer意料地,Caster张嘴说的并不是他想得到的答案。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只要你完成我的委托。”Caster抬起一只手,打断了Archer的话:“只要你完成了我的委托,我就会把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但在你做完之前,我什么都不会说的。我想你应该很明白,只要我不想,你是撬不开我的嘴的。”

自从Archer进了这间会客厅,他的猎魔人徽章一直在疯狂地震动着。这说明房间里布下了许多法术或者放置了不少魔法道具。

Archer眯起眼打量了Caster好一会儿,权衡了一下利弊,才回应了他:“……你得知道,如果你想委托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借此来逃避回答我的问题……”
“不,我不会那么做的。”Caster摇摇头,美丽的靛青长发随着他的头颅轻轻晃动,让Archer有一瞬的走神。

的确,这个人的长相是足以让Emiya喜爱的。

但应该止步于喜爱。

 

真是奇怪。明明Caster的长相与Lancer十分相似,但给人的感觉却相差很多。不过,Archer并不喜欢Caster这种故弄玄虚的感觉。

“那么,你的委托是什么?”Archer走近了一步,问到。

“有一个猎物,但靠我一个人是没法抓到它的。我需要你帮忙削弱它,以便我能用咒语的力量控制住它。”

这不算一个稀罕的委托。术士大都对攫取强力魔物的力量为己用充满兴趣,这也是他们中很多人自寻死路的原因。

“好吧。”Archer点点头:“但你得先告诉我到底是什么,我才能提前准备剑油和魔药。”

“魔药。”Caster轻轻笑了笑:“果然猎魔人都得用这个啊。Emiya没法用差点让我忘记这个了。”

他知道Emiya没法喝魔药的弱点。Archer暗自想着。看来他们俩的关系的确不一般。

 

“迪精。①”Caster说。

“我要重新抓住那只曾为我实现愿望的迪精。”

 

 

 

①是威力强大的空气精灵,体内充满魔力与元素精华,有其意识与个性,而且个性通常都很难搞。脱胎于“灯神”的传说,可以帮人实现愿望。据传说所述,连最不可能的愿望都可以实现,不过它们通常不会心甘情愿罢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