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会有新墙头但永远不会爬墙,身后留下的坑不是坑,是我爱过的痕迹(不要脸)
永远可以期待旧坑新填突然诈尸
请给咸鱼作者投喂爱心评论_(:з」∠)_嘤嘤嘤

【枪弓/C影弓】逢魔(3)

前文这里:1  2



“今天真是有够迟的。”在房间里仿佛凝滞的空气中,Archer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逢魔之刻遇上了个蠢狗被迫困在异界了。”Emiya顺手打开客厅的灯,让黑暗中的沉默暴露在刺眼的灯光下。

“诶?这……你……?”刚刚警惕起来的Caster看到Archer的脸的时候不禁愣住了。他看了看Archer,又看了看Emiya,想说点什么,又一时组织不好语言。

“早就说过,叫你不要捡灵体回来吧。”Emiya把愣住的Caster视为无物,往沙发上一瘫。眼罩一摘,露出像黑洞一样的左眼,被那黑洞中金色的瞳仁盯紧时,Lancer觉得有点后背发麻。

“啧,又是清净的魔力吗?真是烦人。”把Lancer上上下下审视一遍以后,Emiya咂着嘴把眼罩戴了回去。“你不要吃掉他。”Archer用茶几上的壶倒了两杯茶,伸出手对Caster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谁会吃这种东西啊。”Emiya坐起来,咕咚咕咚地把属于自己的那杯茶一口闷了。“我的食谱上没有生灵这种东西,再加上这么清净的魔力……你明明知道还这么说,是故意的吗?”

“不,只是他是我带来的,所以我至少得让你确认一下,以保证他的生命安全。”Archer眼光扫过飘在Caster旁边的Lancer,但没有要对Lancer说什么的意思。“晚饭,要吃吗。”

“我从百鬼夜行回来,早就饱了……而且,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做饭这种无意义的行为——”Emiya的话被响亮的一声“咕——”给打断了,始作俑者Caster在接收到两道一模一样的无语视线时,毫不害臊地笑了笑:“哎呀,这也没办法,毕竟逢魔之时开始我就被困在百鬼夜行的异界了,完全没有机会吃晚饭嘛。”

 

“喔,相当好吃啊!”Caster不顾嘴里还嚼着饭菜,就瞪大眼称赞到。能让挑剔的Caster都夸奖看来是真的很好吃啊,虽然看了就知道了……可恶!Lancer有些不爽地咽了口唾沫,明明是他先……看到这些饭菜的!

Archer没有答话,只是给他喝空的碗里又添了点味增汤。Emiya托着腮,有些无聊地啃着仙贝:“你这人真是厚脸皮,非要跟着我回家不说,还要蹭饭。”

 

 

百鬼夜行终有结束。当妖怪们意犹未尽地离去时,泛着青蓝色鬼焰的灯火终于也变回了苍白刺眼的路灯。安静而暗沉的住宅区现出了原貌,Emiya觉得自己的嘴已经肿了。

自称Caster的驱魔师虽然在后面几次“人工呼吸”时听话地再也没进行过类似深吻这样的行为,但每次Emiya张开嘴呼气的时候,Caster总是会含住他的上嘴唇或者下嘴唇,要不然就是舔他一口。Emiya质问他时,他却是一副故作不解的模样:“嗯?不是不许亲回去吗?我没有亲回去,只是舔舔嘛。”

“舔——也——不许!”虽然对方确实没做什么会伤到他的事,但被男人这么舔来舔去,Emiya也不禁毛了起来;看着街道变回正常的样子,终于能摆脱Caster的Emiya使劲擦了擦嘴。“说了多少遍了,你听不懂人话吗?!”

“哎呀抱歉抱歉。”看着周围恢复常世的景色,Caster有点意犹未尽,但傻还是要装的:“有点情不自禁了,到了嘴边的肉哪能忍得住不吃嘛。”

我是肉吗?!Emiya暗自咬牙,想着真是招惹上了一条麻烦的狗。不过麻烦也就到此为止了,Emiya理了理有点乱的和服,拔腿就走。

“喂,你别走啊?”Caster一看到他的动作立刻就跟上来抓住他的胳膊,“不要丢下我嘛。”他理所当然地这么说到。

“放手,别跟着我!”Emiya用力甩开Caster的爪子,“保你活到百鬼夜行结束,我可不欠你什么了,而且现在你完全能自保了吧。”

“真无情啊,明明刚才还对我那么热情,亲了那么多次呢。”Caster故意拉长了腔调,引得Emiya皱起了眉头:“我早就说过了,那和人工呼吸是一个意思,并不是对你个人有什么好意;说白了,就是一条狗,我也会那么做的。”

“你还真是一说话就变得不可爱了。”Caster被他无情的话噎了一下,一边想着他说不出话的样子倒是挺可爱的,一边又回味似得舔了舔嘴唇。只是不管Emiya说什么,他都打定了要跟着对方的心。

还不能放走他。从Emiya心脏与左眼两个地方源源不断冒出的不祥黑雾时而稀薄如纱,时而浓烈如铁,但时时刻刻都缠绕着Emiya,像是要吞噬他一样。一般的人类被这种程度的邪气包围肯定非死即疯,Emiya不仅没事,还好像是这些黑雾的源头一样。可不管Caster怎么看,也不觉得这人是人类以外的什么东西。

虽然只是直觉,但还是不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比较好。

真是讨厌的感觉。Caster在心里嘀咕着,毕竟自己从来没什么占卜的天赋,预感啊直觉啊这些东西,也只在遇到坏事的时候才会灵验呐。

 

“总之,躲过了这一劫,可我的魔术屏障算是彻底完蛋了,备用的材料也莫名其妙失效了,你不帮帮忙吗?”Caster摊开手,一副无奈的语气。“我还得在这里工作一段时间,现在这样好像有点糟糕啊。”

这话终于让Emiya停下了脚步,他把刚刚戴上的备用眼罩拉下来看了Caster一眼,脸上的表情倒是凝重了起来。在他眼中Caster整个人都仿佛被青色的魔力勾了个边,从那青色的刺眼程度就能看出Caster的魔力量有多充裕。可是那些魔力一点点地,几不可见地上升,模糊,融化在空气中。虽然由于Caster丰富的魔力储备一时看不出什么,但对清净魔力格外敏感的Emiya知道,那些魔力在消失,或者说,在被吸收。

“报告里说的还真是暧昧……什么魔力流向异常,这不就是冬木这块土地,在无差别的吸收魔力嘛。虽然吸收的力度不大,但莫名其妙地被吸走魔力又不是好事。而且简易的屏障对我来说不管用啊。”Caster抬手画了一个符文,他周身的魔力迅速凝聚成固体一般的壳,但没过几秒钟,壳似乎就承受不住内部的魔力而碎裂开来。“你能看到的吧?因为我魔力的量,普通的魔术屏障很快就会因为数量的压力而消失,所以我一向都用特制的魔术材料做屏障,可是带来的材料全都失效了……早先你说,是因为你的原因吧?那你好歹得帮帮我啊?”

 

这话让Emiya哑口无言。他不想多管闲事,但一旦事情和他沾上边,他就没办法旁观了。他的这种性格特点被Caster短短一个晚上就发现了点端倪,毫不客气地拿来试探了。

情况说起来好像是不好办,但Caster有的是解决的办法。只要找条灵脉建立一个简易的魔术工房,或者说更简单一点,直接去教会;魔力被吸收这种问题的解决方法要多少有多少。就算就这么不管,眼下魔力流失的速度还远远不及Caster魔术回路产出的速度,对Caster来说一点威胁都没有。

可是得有借口名正言顺地跟着这个人才行。Caster暗自思忖,脸上挂着一副有点困扰的笑容,善于察言观色的他看得出,眼前一直嘴上不饶人的Emiya已经动摇了。

“不会要求太多的。”Caster适时地跟进:“只要你给我介绍个离你近一点的地方,你每天都能找个时间来帮我解决一下问题……”

“不用那么麻烦。”Emiya打断了他的循循善诱,一脸不爽地说:“既然是我的原因造成的,那就只能自认倒霉。好吧,在你工作结束前,你可以住我家。不过你要是做什么奇怪的事,我会毫不犹豫地把你赶走。”

诶?居然突入到这个程度?Caster的心情简直如同本来只想钓点小鱼却上钩了大白鲨。

 

 

“所以他要住在这里?知道了。”听完Emiya不耐烦的解释,Archer毫无疑义地点头,开始收拾餐桌上的狼藉。Caster再一次仔细地看了看他,确认了自己的判断并没有错。

“你到底是……什么?”Caster有些迷惑了。“使魔吗?可是你的的确确没有呼吸和心跳……”

Archer闻言看了Emiya一眼,见对方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便转头回答Caster的问题:“我应该算什么呢?我的确应该算已经死了,但肉体的状态停留在刚刚死亡的那一刻,灵魂停留在肉体死亡的前一刻。所以虽然还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但肉体的生理体征与需求已经全都没有了。所以我大概既能算是幽灵,也能算是僵尸吧。哦,虽然没有僵。”

说这种话的时候,Archer表现的完全像是在说别人的事。不过Lancer现在终于能稍稍理解为什么他觉得Archer的行为古怪的不像正常人。

因为他根本就不是活人。

“唔呃。虽然知道你们俩肯定不是什么普通人,但比我想象中的程度还要深……”Caster有些头疼地抓了抓后脑勺。当然他没有指望Emiya和Archer能对他知无不言,可就是因为对方没有把话全部说完,才让人望而生怖。

毕竟,在他看来,这个叫作Archer,长得和Emiya近乎完全一样的人,简直就是一个死灭与消亡的漩涡。不是亡魂、死灵那种散发死气的程度,而是浓重到,仿佛他这个存在就是灭亡本身,一切的生命的体现都会被他散发出的气息遮挡,覆盖,呈现出凋零毁灭之相。

没有希望,也不可能有救赎,这样的感觉,就算是个死魂被困在尸体上不得解放的可怜人,也不至于此。

但是就算问了也不会回答我的吧。Caster有些为难地捏了捏眉头,好容易才找到接近的机会,操之过急被防备了就不好了啊……

 

“好吧,Lancer。首先好歹得让你摆脱这个飘来飘去的状态才行。”

“你才想起来啊?!”

 

Lancer伸伸胳膊蹬蹬腿,终于能脚踏实地的感觉让他阴郁的心情稍微好了点。但一握拳的感觉,又让他皱起了眉头。

“这身体的魔术回路也太差了吧?魔力完全输送不到位啊。”Lancer感觉身体里的魔术回路就像是堵塞的下水道,他的魔力根本无法随心所欲地到达身体各处。

“不要要求太高啦,这已经是我带来的最好的魔术人形了。人工制作的产物,魔术回路的数量和质量当然不能和我们比了。”Caster最后检查了一番,拍了拍Lancer的肩膀。“至少能和你的灵魂暂时融合,让你不至于以一个生魂那么危险的状态飘来飘去,而且魔力强化也能用,没什么不好的吧。”

“啧,这种破破烂烂、数量又少的魔术回路,根本用不了全力——不对,五成实力都发挥不了。”Lancer嫌弃地屈伸着手指,看着魔力在手上笼罩了薄薄一层,才甩甩手散去凝聚的魔力。“这种身体完全没法发挥实力啊。”

“反正你的Gae Bolg还在协会那里,凑合凑合用行了。哦,对了。”Caster突然想起了什么,笑眯眯地补充:“打不过的话,你还可以自爆啊?”

“哈?”

“我是认真的,遇到实在无法解决的对手,你可以把魔力过量灌注在魔术人形的回路里,然后灵魂脱离人形让它魔力过载而自爆,这样你又可以逃生又可以范围杀伤,不是很合适嘛。啊,不过除非迫不得已别这么做啊,我可没带第二个备用的魔术人形。”Caster掏了掏口袋,把一袋刻好的符文石丢给Lancer:“你现在这个状态比起肉搏,还是多用用卢恩吧。”

“你真的是我亲哥吗?”Lancer啧了一声,准备离开这个给Caster准备的客房。

“喂,Lancer。”Caster点起一支普通的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口:“虽然不知道冬木具体是什么情况,但这个房子的主人必须得小心,你明白的吧?”

Lancer看了他一眼,没有回话便走出房间,拉上了拉门。

 


和灵魂状态不同,附身在魔术人形上的Lancer有着最低限度的生理需求。但是现在一点睡意都没有,脑子里乱糟糟的。死灵,行尸,他并不是没见过,也不可能被吓到。没有认出Archer不是活人也只是因为灵体状态什么都感觉不到,所以Caster说Archer是尸体的时候,Lancer的大脑一片空白。现在想来,不是什么惊讶或者恐惧的情绪,而是觉得……怎么说呢,淡淡的、只有一点点的,“好可惜”的感觉。

虽然说不上热心,但会对路上遇到的灵体伸出援手,带到家里庇护;而且听那两个人的对话,他这么干也不是第一次了,算是个滥好人了吧。做饭好吃,家务看上去十分全能,而且又这么年轻。

“还真是浪费啊。”Lancer低声嘀咕着。

“什么浪费?”

突然的一句话把Lancer吓了一跳,回头才发现Archer就站在他身后。

“你……你怎么在这里啊?!突然出声是想吓死人吗?”Lancer难得一点惋惜的情绪都被搅和没了,指着Archer的鼻子大声嚷嚷。Archer因为他的大嗓门皱了皱眉,打开了他直指着自己的手。“这里的客房都是单人床,所以我想你应该还需要个房间……”

他顿了顿,对着Lancer露出了有些嫌弃的表情:“不过现在我觉得没礼貌还不懂事的狗还是睡后院比较好。”

“诶?!等等——”看着Archer掉头就走,Lancer连忙伸手,紧紧地抓住对方的手腕。

大概是灵体状态留下的印象太深,切实碰到对方以后,Lancer不由得愣住了,想说的话没过脑子就说了出来:“喔……你还是,有体温的嘛。”

“当然了。刚刚死去的人身体都还有余温的。”Archer平静地回答,“怎么,你不信我已经死了?”

“啊,那不是……你表现的太平静了,而且,还会去买菜做饭什么的。死人是不用做这些的吧?”Lancer挠着头,Archer这样平静地谈论着自己已死的样子让他有些不自在。

“嗯。我只是,做一些活人会做的事。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采购,做饭,休闲,和其他活着的人一样渡过,这样的话,也许会有一点自己还活着的错觉吧。毕竟,我是一个无法安息的死人。”Archer说完,抓起Lancer的手放在自己胸前。“这样就明白了吧,我没有心跳,的确是死人。”

掌心下的胸口的确一片死寂,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Lancer打着圈儿摸了摸,还屈伸了一下手指,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喂你这家伙,胸挺大的嘛,摸起来还挺弹……”

话没说完,一记直拳就正中鼻梁。

“抱歉,院子我都不想让你睡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